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首页 奔驰 奔驰E级 一半是偶然,一半是冥冥注定,晒心爱的奔驰W211
发表于 2018-5-31 17:55:15 |显示全部楼层

[选车提车] 一半是偶然,一半是冥冥注定,晒心爱的奔驰W211 [复制链接]

从前车马很慢,书信很远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;从前车少,信息流通慢,以为一生只会爱一辆车。直至后来,我发现,她虽不是唯一,但依旧在心底深处有个不可替代的位置。怎么讲,对于这台刚淘到手不久的W211来说,多年以前我是不会去看,也不敢去看的车型,车型历史悠远流长,甚至他的老前辈W210我都没了解多少,因为千禧年前后我还小,真的很小,哪懂什么V6,哪懂什么大奔驰,那时候我最大的梦想是以后长大了可以挣钱买一台长安之星,但即便如此,当有缘看到这台极品成色的W211在眼前的时候真的毫无抵抗力,完完全全的被俘虏……平时业余没啥爱好,喜欢了解一些有情怀的车型,同时本人对四眼车型也是情有独钟,比如说四眼MK2,W211啦,宾利车系啦,老款的凌志GS啦,对,我都喜欢。收这台车有一半是偶然,一半是冥冥注定吧,因为之前相信兄弟们也看过好多自媒体对W211的各种溢美之词了,对于我这个资深爱车小屌丝来说,也免不了受了众多大咖的一部分影响,本来计划是找台V6四驱的SUV玩玩的,结果应错阳差的搞了台这么个W211,因为由内而外,整车的质感,真的超赞,即便是10年之前,但是整车做工,各种设计美学,丝毫不亚于现在的大部分车,很精致,很迷人。同年的德系老车远比同年的日系车故障率高的多,我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之前的状态一样,介于想爱不敢爱之间,因为毕竟花钱买台喜欢的二手车再隔三差五的往修理厂跑,这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心碎的事情,好在老款奔驰比较争气,比起隔壁兄弟车型BMW,奔驰的故障率还是稍低那么一点,我这台也收来有一段时间了,拖沓到今天才发帖,一方面因为忙,一方面确实需要自己多多和这台车相处,了解他的脾气,了解各方面综合状况,好在开了快2000公里了,各方面都挺满意,除了到手全车油水和发动机机脚垫及变速箱机脚垫的更换,我没有第二次进过修理厂,爬过山路,走过高速,市区通勤,基本是全路况了,目前综合油耗11.9,我觉得对于这么一台自重1.7吨,3.0V6的机器来说,我觉得油耗不算高,按照目前的主流2.0T的车型来说,综合油耗也要10个到11个左右的吧,当然,想玩嘛,别计较太多,因为有天你忽然回过神来,对于一年1.5万公里的用车里程,油耗真的差不了几个钱,我个人愚见,对于想玩W211的朋友,尽量选择车况好的E280以上车型,M272的机头适配多款车型,包括S系列,ML系列,CLS系列,GLK系列等等,技术相对比较成熟,且维护成本并不算高,自吸总归比涡轮相对稳妥点,同时介于E280和E230二手车价格并不差不了多少,3.0V6开起来心里感觉总归比2.5V6惬意点,或者远不止心里感觉,同时230车型的话好像并木有全景天窗,这个号称全球第一个全玻璃车顶的量产车型的全景天窗。屁话有点,恰逢上周末有空进山拍了一组图片,各位看官慢慢看来。



来自梅赛德斯立标的优雅,配上优美的45度角,上扬的车身腰线,再加上经典的四眼椭圆灯,你还要什么摩拜?该照片也是众多照片里最满意的一张了。





正前角度,很气定神闲范,和他的动力及底盘感受真的是如出一辙,该款3.0M272机头不谈有多牛逼,起码当年也是人尽皆知吧,直至后来一直持续到2015年左右依然服役于在售车型,搭配7AT的变速箱真的是很平顺,同时由于偏商务的设计,油门踏板调教很生硬,初次开这款车的朋友都以为踏板坏了……



由于我手里还有台VQ37,两台V6的性格真的是截然不同,W211的V6配合梅赛德斯牛逼的底盘调教功底,开起来真的可以用四平把稳来形容,而VQ37更像是给你做好随时战斗的感觉,油门一点就起飞,我通常这么形容这两台车,37像在开机,W211像在开坦克,没有好坏之分,都是很出色的驾驶体验,两种感觉我都爱



正后角度,那个尾灯里面我也不知道是不是LED光源,总之看着很舒服,很有颗粒感,很饱满,隐藏式双出排气,比起现在很多明明是单出排气,硬要做出双出排气,还有一个假的不排气的车型来说真的是厚道多了。



一个前45度,一个后45度,两个真的是没法抗拒的美,这大概已经是将优雅发挥的快淋漓尽致了吧。



那个年代的天窗都是这么打开的,放在现在我倒是挺喜欢的,很有感觉,机盖上有两个散热孔,优雅同时略带机械之美。



无奈一人进山拍照,无法拍摄动态之美。只能摆摆拍。



车牌我修过了,别当真,还是那句话,四平八稳,有木有?



其实W211的屁股设计比起前脸并没有那么突出,少了几分霸气,收的有点快,比起这种小屁股,我个人更喜欢大屁股的设计。



全景天窗只能打开一般,空气动力学吗?反正挺好看的,W211的天窗是外轨式样的,所以需要经常清理及润滑,时间久了不清理会卡的很严重,各位车友慎重。



天窗前段打开天窗后自动上翘,阻挡杂物进入车内的同时很有美感,比起现在的丝网状的设计,玻璃上翘真的大爱。



四眼控,没得救。



后排分区自动空调,12V电源接口,后排座椅加热,后排遮阳帘……装逼的配置他都有,毕竟当年也是豪华商务座驾,且10年后他各项功能都完好如初

总莫名感觉自己捡了个便宜,病态!



很多朋友说内饰设计过于老成,好的吧,曾经我也讨厌银色的车,讨厌棕色的内饰,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和实车用料浮在眼前之时,竟通通不挑剔了,没得挑了?爱屋及乌吗?我TM是真爱呀,而且这个价位的车了你就别用手去按皮质了,你能按到的他都是软的,哈哈哈。



实木,实木,不是水转印,有车友开玩笑说上面每个花纹都不一样。T字型设计后来依然延续了很多年,包括W212车型及GLK的内饰,没觉得刻板,倒是很喜欢这种像电话一样的数字键。



原厂蓝色玻璃,不贴膜,坚决不贴膜,很喜欢这种淡淡的蓝搭配银色车身,。



座椅包裹很舒服,很宽大,最重要的是他使用这么些年依然很饱满,填充物很扎实,这点日系不厚道。



分段式全景天窗,德意志工程师的固执可见一斑,对于这种车顶沉重设计到安全的事情,绝不妥协。



LOGO是必须的。



处处用心的设计,虽然很多人说花哨大于实用,这个本来是隐藏在中控里面,使用需要按一下自动弹开,但是我觉得这种处处别致的设计,也很体现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不是么?



后排自动遮阳帘,操控按钮在中控大屏下方。



对,我就是开车47公里进山来拍了这组照片,精神值得鼓掌不啦?穿越市区,部分郊区,综合11.4.



来自副驾手套箱的别致,笔架,便利贴槽,毕竟小秘需要随时记点东西啥的(今天晚上到XXX洗浴中心和吴总洽谈;明天上午到X总私人别墅带X总私生子去幼儿园……)



6碟CD这个设计也是很玄妙,就在档把前面那个金属LOGO,按一下自动弹开,炫技同时也很使用,必须给赞。但是AUX接口设计在副驾手套箱真是很折磨人,拖出一根线出来……



副驾手套箱旁边的眼睛盒,皮质很柔软哦



前面说过了。



还是这个眼镜盒。



上面有两个按钮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,大概意思是车内活物报警啥的,哈哈哈。



方向盘翻新了下,毕竟天天摸的东西,不然看着膈应。



座椅加热,后排电动遮阳帘,还有那个后排头枕放倒,你都电动控制放倒了,可是他不自动升起来呀,还得跑去后排翻起来,哈哈哈哈。



本来两块遮阳板是叠加在一起的,打开后一个侧挡,一个正挡,主副驾都是这个设计,用料够赞。



带舒适进入,方向盘上下浮动,不过座椅好像不动,不知道是不是我没设置好。



原厂尾灯依旧风采依旧。



座椅饱满度,皮质质感,除了岁月留下的痕迹,其他都完好,很舒服。



缺个小鸭舌尾翼。



后轮245宽度,感觉还是08款的个性运动运动版的265宽度更饱满。有满意有遗憾,这特么就是生活!



像德芙一样的丝般顺滑。



之前有味大咖说过,就喜欢W211的避震高度,不像现在的车动不动就五指一拳高度,W211的原厂设定基本也就2指左右,贴在地上跑的感觉无论是视觉还是实际操控,差别都很明显的。



每一款立标奔都很迷人,W211也不例外。



还是很稀饭。



之前有过换AMG轮毂的念头,拍完这组照片,感觉原厂优雅的设计也不错,懒得换了,就这么忠于原味吧。



沈从文说:一个女子在诗人的诗中,永远不会老去,但诗人他自己却老去了。这台W211何尝不是,他就像那个女子,很多人赞美她,热爱她,但她永远都像一个窈窕淑女在那里,可是那群人呀终归老去,岁月不饶人,我亦未曾饶过岁月。愿我们每个人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,每个人都活出自我,感爱,敢爱……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31 17:56:18 |显示全部楼层
当年比同级别的车贵不少,但是值得拥有。
因为贵,根本没有卖出多少,现在大街上看到别人开总得多看两眼。
这款车质量真的很扎实,毛病相对不多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31 17:58:18 |显示全部楼层
排气属于什么标准?我买了台11年的奔驰结果是国三的,被坑了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请遵守法律法规,禁止广告贴。

手机版|Archiver|汽车论坛 ( 京ICP备12029030号-2 )

GMT+8, 2019-6-19 16:58 , Processed in 1.731603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Copyright © 2008-2017

返回顶部